温誓汝

越温柔的人越难驯服

[卜洋]拾月酿酒·上



[壹] 
 · 
时间的齿轮开始转动,碾碎很多,于是天空降下大雪。 

 人们想尽办法要让时光停下脚步,可是没有用,于是他们用留下来的东西作为纪念。 

 就像那年冬天很冷,不过那天的太阳很好看,光也很温暖,相机照不出来。那天他遇见了一个人,还吃到了很喜欢很好吃的糖果。于是把糖纸留下来,认认真真地铺平了夹在书里。很久很久之后再打开书页,仿佛还能闻见糖果的香味。 

 还有,那天被暖阳照过的心脏砰砰作响。 



 

 

  
[贰] 

 · 

卜凡凡和李振洋相识352周,作为卜凡和木子洋在舞台上相伴193周。一切顺利,前程似锦。 

 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是:身边的人啊,请都要平安、喜乐。今年也要有人陪我一起踩雪。 


 现在的天暗得很快。 

灵超之前拿到了驾驶证,一直想要自己开车,这下终于可以如愿。 

活动要办得特别,所以这次对他们行程进行保密,在两站之间的路程会是他们自己完成,记录其间风景,像“万能人”多年来一路陪伴他们共睹的美好。 

这样的小城镇之间,灵超驾车驾得非常放心,一大段的直行路上畅通无阻,车速飙到八十迈。 

木子洋坐在副驾上哼哼,岳明辉坐在后座与前面两个兴奋的崽聊得正欢,卜凡坐在旁边望着窗外模糊的飞速而过的屋顶和很远处的小山峦。 

路上只有间隔很远的路灯,来往车辆的一些光,车子里很黑,天边月亮很亮。 
 


“诶哥!哥!我给你表演一个!快看我!哥我跟你说,这辆车要是AE86,我就是秋名山车神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小凡你是不是傻啊” 


记忆里的喧嚣声差点要覆盖眼前真实的画面,卜凡的头有点疼,抬手调大了耳机音量,动了动椅背的枕头换了个姿势靠好。随机播放到下一首“今夜还吹着风……”被卜凡及时掐掉,刚一个愣神差点没反应过来这个前奏,直到歌词出来的刹那,卜凡闭上眼睛叹了口气。 

“怎么啦凡子?累啦?”岳明辉转过头来,刚结束了一个话题的间隔之间让卜凡的声音格外明显。 

“没有呀,我就,就,感觉有点闷嘛”卜凡伸腿蹬了蹬灵超的椅背,“小弟啊!给凡哥把窗开开呗!”让自己看起来格外活力满满。 

“噗”岳明辉突然笑出来“钮不就在你右手边嘛,还得人伺候你呀?小弟开车开心着呢!你这算打扰了!” 

“诶不是!我愿意!我!我就没有手了!” 

“行吧行吧!啊!就是给你惯的嘿”岳明辉伸手越过卜凡帮他按下钮开了窗“行了!” 

“嘿我可是二忙内!” 

“看来小宝贝这个称号非我莫属啦!”灵超在前头笑了半天了,终于趁着红灯回头看了三个哥哥们一圈,然后笑容贼灿烂,欠欠嗖嗖地大声来了一句。 

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??! 


卜凡五根手指扒在窗口,听着他们嘻嘻哈哈个没完,自己也凑着一块胡说八道,然后笑作一团。

今天在这里停留片刻,这个比大城市小一些,安静许多的地方,好久没有出现了。 

卜凡重新带上了一只耳机,换了一份很嗨很嗨的歌单,另外一只耳朵留出来接收笑声和突然cue过来的很多好玩的事情。 

好开心,就是现在的夜已经开始有一点转凉了。卜凡睁大眼睛看月亮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叁] 

 · 

月亮很亮。 

一直在他耳侧的位置,车子转了好几个弯之后跑到了前面去。 

卜凡打了个喷嚏,入秋的天气真容易感冒。 

月亮越跑越远了,要把头靠在车窗上才能看到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肆] 
 · 

月亮挂得很高。 

卜凡想起来刚刚跟李振洋遇到的时候自己身高只有165,比他矮了好多。他很喜欢李振洋这个学长,长得好看,舞台上发光,气场强大,走路带风,闪瞎人双眼,看上去牛爆了。但是说起话来又软绵绵,有点可爱。 

……好吧是太可爱太帅了呀。 

嗯如果他笑起来的话,自己也会跟着笑得很开心。没错他笑起来太好看了,眼里都是星辰。啊对了还有他的笑声,太夸张了,你不笑都不行的。 

等到混熟了,卜凡就发现李振洋太不见外了。周末什么的没事情来找他蹭个饭,窝在他宿舍里啃零食,躺床上看看电影睡着了,喊醒了也懒得回去了,光明正大霸占着他的床一觉睡到大天亮,良心一点都不会痛的,第二天还可以吃到卜凡送到床边的热热乎乎的早饭。 

“好!你就是我凡弟弟!以后学长罩着你!”李振洋刷了牙爬回床上举着早饭高声承诺。 

卜凡一口豆奶给他吓得差点喷出来,白了他一眼。 

然后李振洋就会去揉他的头发。 


李振洋好像还挺喜欢揉他头发的。 

“哥哥,你看我以后要长得跟你一样高,跟你一起上舞台发光!”以后我也能揉得到你的头发。


有一回是从图书馆出来在门口很长的阶梯上,卜凡突然停下来喊他,李振洋在他前头比他多走了两个台阶,“哥哥我现在这样子是不是跟你差不多?!” 

李振洋回头一个跨步到他面前举起手一比划,“知道啦!走啦吃饭去,我可饿死了!”然后转过身低头突然笑个不停,卜凡赶紧追上去“诶不是,哥哥你笑什么啊!我说真的!” 

李振洋加快脚步“饿死了饿死了!” 

“走了小凡!”

然后,然后李振洋就听到咚的一声,一脸懵地回过头,看到卜凡已经坐在地上了。 

“诶不是,能不能行啊?你这也能摔?”李振洋又开始笑,“你这还没长高呢就开始四肢不协调啦!看看你洋哥我?” 

卜凡有点委屈,站起来试着踩了两步“嘶——” 

“看来去不了食堂了啊,那回去叫外卖了!咱今天吃点好的!”李振洋还在笑,“我想吃对街那家新开张的店很久了。” 

“哥咱笑声收着点,给我留点面子?以后要一起上台的……” 

“哈哈哈哈没摄像头这里,哈哈哈哈不会成为你的黑历史的啊,这个呢,让你体会什么叫高处不胜寒……” 

“你想想等等外卖吃什么……” 

一个高个子驾着一个未来的高个子一跳一跳往回走。 


 李振洋看看卜凡,皱眉。“这小子最近吃什么了?真的要比我高?我可是顶天立地的洋哥啊!”

时间在瞧不见的地方飞快奔跑,卜凡的身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“噌噌噌”往上长,毫不留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[伍] 

 · 

兜风愉快,回去的时候他们在车上唱歌,即兴rap即兴创作,再唱上几句老情歌。 

时间已经接近十一点,这个时节的昼夜温差很大,路上已经渐渐起了薄雾,月亮被拢在稀稀疏疏的云堆里,轮廓看上去毛茸茸的,像前座的人露出的头发,软软的很好摸,星星都要藏起来了吧。 

越晚气温越低了,岳岳觉得有点冷,把窗子关小了一些。 

卜凡又打了个喷嚏。把整只手都伸到窗外头去迎接风,风吹过来真舒服啊。 

车子兜兜转转,月亮也兜兜转转。此时又往后跑了许多,在耳朵后面,感觉还比之前高了些,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好像指尖可以触碰到。 

喷嚏一个接着一个袭来。 

风好像真的有点凉,比月光凉。 

不热的手被吹得冰冷,指尖有些发麻。 

回到住的地方,才下车踩到地面,岳明辉就开始不停地催卜凡赶紧去冲个热水澡。等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好像听到了外头的声音,不确定是不是下雨了,就是突然不想擦头发了。 

小弟一蹦一跳出现说哥哥们让他这个小天使来送温暖啦,倒了杯水给卜凡,催他赶紧把药吃了,不然明天感冒该严重啦! 

卜凡拽了拽毛巾看了眼窗外,“我没有感冒啊,就打了个喷嚏而已嘛。” 

灵超把水杯往他面前推了推“哪里是打了个喷嚏?!你是不停的在打喷嚏!我数数都数不过来!老年人快把药吃了然后去乖好好睡一觉吧!” 

“诶知道了知道了,你跟老岳越来越像了越来越啰嗦!”嘴上嫌弃着,手倒是乖乖端起了杯子,“这水刚开啊?” 

“嗯。” 

“那急什么,我等等再吃啊。” 

灵超看看卜凡,一步一步挪过去,在他脚上踩了一脚撒丫子就跑,被卜凡一把提回来狠狠揉了揉头发“怎么的?老年人感冒了你以为动不了了吗?” 

“嘿嘿不是不是,老年人你快吃药去吃药去呀!” 

把脖子上的毛巾扔到了灵超手上,卜凡走回去端起杯子在杯沿上吹了吹尝试喝几口,又放下了,这水太烫了。 

“你干什么呢你还想喝酒!”灵超看卜凡转身倒了杯红酒。 

“你也快去洗澡吧,我这是为了有助睡眠呢啊。”卜凡拍了灵超一下开始赶人。 

灵超走到楼梯口回头吵“我明明越来越帅了!” 

卜凡从窗口抬起头朝他笑了一下。 


就着红酒乖乖吃了药。 

卜凡浑身只觉得很累,洗杯子的时候还不小心磕碎了一个口子。大概收拾了一下,把那瓶酒往池子里倒了个干净。 

关了客厅的灯赶紧上楼睡觉,鼻子都开始发堵了。 

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耳机里的歌放了一首又一首。关了音乐,“啊,都快一点了啊。”卜凡重新闭上眼睛。 

许久,外头突然打了一个闷雷,滴滴哒哒的声音渐响。 

“真的下雨了啊。”卜凡终于安然入睡。 


人间大雨滂沱。 

思念无果。 




[陆] 
 · 

尘世的凡人说着一个个动人故事,偶有过客心有戚戚。 

天上的神仙是这万千年间唯一的见证者。 




[柒] 
 · 

天边终于露出一丝光亮。 

模糊的,阴天。 

雨还在淅淅沥沥下着并没有歇,偶有雷声。 

桌上一整杯凉透的水。 

 

 

 


李振洋去拿碗筷的时候看到了周围溅开的已经干了的红色痕迹,“这水池边上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?红的。” 

岳明辉走过来看了一眼,“红酒啊,你看桌上那空瓶。” 

“唔是凡哥,”灵超下楼的时候还迷糊着,就顺着回答了,“这一瓶都空啦?” 

卜凡还没有下楼,他站在镜子面前照了照,又困又难受,真是觉得眼睛都要睁不开,“肿了?”根本记不得昨晚后来是怎么睡着的了,一早上仅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对工作负责的精神挣扎起了床,照理说昨天晚上用的新沐浴露香味这么甜闻着就应该心情愉悦啊,“这都叫什么事儿啊??”卜凡有点苦恼。 


上镜得好看,仪态端庄,风趣幽默,一切和谐。今天除了天气没有这么好,一切都很好。 

早饭种类很丰富,但是没有时间慢慢吃,大家吃了点大概垫了垫就开始化妆出发,完成路上拍摄的最后一部分,结尾加上四个人的合影和单人的心里话,作为一个大彩蛋,放在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放出。这是一份特别的礼物,送给相伴一千三百四十九天的他们和对方。 

活动流程也进行得非常顺利,这是多年来的默契,已经藏到习惯里了,大概他说出前半句,他们就知道下半句要接什么了。 

所有表现都是恰到好处,该正经的时候正经回答,该俏皮的时候耍赖卖萌,他们是成熟的最难采访的男团了。 

等到所有的都录制完毕,已进深夜。重新回到住处的时候,大家都在组织吃顿宵夜再好好休息,卜凡累得说什么都吃不下,满脑子只有赶紧卸妆洗澡然后滚去大睡他三天三夜。 

这回卜凡有好好把头发吹干,因为他非常明白湿着头发只会让头更痛。 

岳明辉走过他房间又折回去走进去“你真不去吃点儿?这忙了一天的,今儿都没好好吃过东西呢,你这行吗?” 

“嗨呀,别操心了老岳,行的行的,看到我脸上写的字了吗?”伸手比划出“我、想、睡、觉”四个大字,整个人都是恹恹的状态。 

岳明辉又问了最后一遍,终于放弃,下楼享用大餐。 

撑了一整天了,他终于松懈下来,所有疲倦在一瞬间仿佛灭顶而来,几乎立刻入睡。也是差点真的睡了个三天三夜,如果不是小弟上来看到房间忘了关灯进去看了一眼的话。


卜凡发起了高烧,昏得厉害,连岳明辉和木子洋把他驾到车上送去医院都迷迷糊糊得没什么知觉,睡饱了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,睁眼就瞧见了手上插着的挂着点滴的针管。 

天很黑了,只有窗外高楼的亮光映照进来,走廊上脚步声零零碎碎,显得寂寥又匆忙。不久后有人推门进来,开了床头的一盏小灯,是一个有点年纪的人,“你醒啦?”说着替他拔掉了管子,拿出体温计在卜凡耳朵边上“滴”一下看了一眼,“好了已经退烧了,”医生收拾好东西问他“灯要给你留着吗?”卜凡摇摇头说不用,“那个,医生,”舔了舔有点干的嘴唇,“现在是什么时间了?” 

医生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关掉了灯,“都十二点多快一点了,你就好好休息接着睡一睡吧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”转身之前还好好叹了口气,“哎,你说说你们现在年轻人,工作起来还真是不要命了,这一天不知道要见多少……” 

卜凡咧嘴一笑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比较好,好在人已经掩上门出去了。 

躺在床上待了一会,熟悉的凌晨一点,睡是睡不着了的,这里手机也没有,“这漫漫长夜啊,没有游戏都失去了灵魂!”卜凡笑着坐起来穿上外套走到窗边打开了窗,远处的街灯灯光暖黄,竟然让人觉得有点温柔。天好像还是在下小雨,世界被轻飘飘的一层纱帘蒙住,风吹着还是这么舒服,这屋里也太闷了,医院就是讨厌,吃药也讨厌,那种遇到水会化的药简直就是童年阴影。 

卜凡站了会儿,这一觉补得睡眠充足了,夜深人静,竟然觉得心情愉悦,看得累了乖乖关上窗又躺了回去。 

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,卜凡做了梦,关于从前,像梦一样的梦。 

他梦到海边的焰火,和回学校的路上,出租车上放起一首《 我只在乎你 》,李振洋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,就那首歌的时间,卜凡觉得自己拥有全世界。 

还有以前全班一起去电影院,大家看完电影出来的时候外面在下大雪,一切都很浪漫。女生们显得心情非常好,都跑出去打雪仗,整个场面就是笑声叫声跟雪球乱飞,李振洋慵慵懒懒地站着,被一个飞过来的雪球砸个正着,雪掉进衣领里,李振洋忍不住抖了一下,旁边的卜凡为他把肩上残雪掸下来,把自己的围巾也摘给他,围巾绕过脖子的时候,卜凡顺势吻上了李振洋的鼻子。

“哥哥的鼻子上有一颗痣。” 

李振洋愣了愣,朝卜凡笑了。 



在整个白色的世界里,仿佛只有他们两个穿着红色的衣服。


 

 
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努力在生日的时候赶了出来,也祝自己生日快乐啦

希望可以天天开心,会有大雪来临

 

文笔不好而且矫情。
 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
 爱你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