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誓汝

越温柔的人越难驯服

你呢?过得好吗?

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的情绪又突然破土而出了,在连绵了半月的阴雨天气。

她们都讨厌雨天,只有我觉得下雨天很好。有风,很凉,轻飘飘地浮动在空气中,它可以去想去的任何地方,看看想见的人,它是真的自由的。漫天的水滴网住心中的玫瑰,停在额发眼睫之上。

天是灰白色的,显得路上的车来人往更加繁忙些。十丈软红滚滚而来,扑倒无数放弃了一切去追爱的人,她们本也一无所有,这下只在刹那之间而已就尸骨无存了,大概再没有人会记得他们了吧。好没安全感。

红绿灯依旧有序地转换着,在每一个十字路口。人行横道前短暂停留的人们手中伞的色彩如此鲜妍明亮,像是有活力地跳动着,可它们的拥有者,拿伞人的表情都不可爱,嘴角微扬起的笑容像桌案上的提线木偶,保持姿态僵硬,一点不好看,倒是和灰蒙蒙的天幕合称得很。

枝丫上的最后一片叶也落了。车站响起提示音“S列723次列车马上就要启程了,请旅客们有序上车按照号码牌入座,系好安全带,保管好个人物品......”此次列车,从永恒开往永恒。站台上的彼此深深对视,十指紧扣,永不回头。

天要黑了,太阳似乎要开始落下了,上空出现了几朵小小的白云,呈现很轻的形状,云下的天色才会显出一点蓝来,像是破了个洞从里面漏出一些风。一群鸟儿扑棱着雪白翅膀从头顶掠过,很是好看呢,鸟鸣声也清脆悦耳,像从前去过的山涧溪水,柔柔地淌过指尖在心脏片刻停留。

雨还在下呢,只是小了许多。

路过了黑瓦白墙的老式屋子,是四个檐角都带有好看弧度往上勾起的那种很老很旧的江南屋子,门口有一棵很大的槐树和两棵柳树。小女孩轻轻踮起了脚在荡秋千。

很久很久,大约有一颗星星划破天际坠落这么久,远处响起枪声,两辆车相对驶去,在一句“我爱你”或一句“对不起”之间,巨响,火光滔天。

可是你听,在更远的远方,明明奏着钢琴曲,连名字也动人——《梦中的婚礼》。

鱼儿跃上了岸,被人捡了去,装进晶莹的玻璃罐子,里面有许多五彩斑斓的珠子。七秒钟记忆沉入深海底。

走了这么远这么远了,很累很累了。这是第一万零一个故事。往后还会有许多说故事哄你入睡的人。

没有人难过,可是没有人不孤独。

夜色终是来了。

关紧门窗,拉上了帘子,还有一丝光透进来,不知是对岸的万家灯火还是厚重云层间惨淡的残酷月光。

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人敢放声大哭。

雨好不容易停了。

夜深了。

相思入土为安。

焰火绚烂,点亮整个悲寂国度,短暂却滚烫。

温暖的太阳光很久没有出来了。

天快亮了吧。

而大雨将至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