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誓汝

越温柔的人越难驯服

自私者独白

我想我大概是个很自私的人。
从前从前喜欢过一个人很久,如今我问自己“喜欢”是什么样子?
现在对他的感情该不是“喜欢”了。
只是后来让我一瞬心动的人。不是他的影子,却千真万确有他的原因。
唯一谈过的一次恋爱,整整四个月,一百二十天。想来确似不是喜欢,只不过恰好。
从前从前永远在从前,后来大概也就没有后来了。
因果没有报应,只是一个循环。
不是无人出现过,桃花无端扎堆开起来,败了零落无果便是烂桃花而已。
被告知我竟在无知无觉中经历了传说中的“被一见钟情”和“被偷偷喜欢了数年”;
有人追过我三年,我只是回了一句晚安就能让他兴高采烈,我都有一刻怀疑我是不是十恶不赦;
我接了一个电话,被电话那头听出我的哭腔于是马上跑来寻我;
有人因见着我掉眼泪又无法安慰我,生起自己的气跑去砸树弄得满手血;
有人喝醉了打电话来告诉我:我真的很喜欢你。
我是个自私的人没错。
我喜欢起一个人,我希望他同样喜欢我,不喜欢也没关系,我愿他好,愿他找到一个比我好很多的人。
有人喜欢我,我或许无法喜欢他。我不知道如何妥善拒绝。我害怕无法回应,我害怕伤人。
于是我立刻逃得远远的,让人无法找到我,我希望对方自己放弃。
可在我不告而别时我便已成坏人。
我不愿做一个坏人。
所以,别说喜欢我,不要说想我。千万。
自私的人可以每晚听歌入睡。

评论